暴躁用户+1

中传大一艺管人,獾院小透明
不写文,用来发疯的号

小蝴蝶的世界永远充满幻想与爱🏞️🌠

[真我]冬日暖暖

*随手小短打,全文3.2K+写得很垃圾


*画色彩还有头像真的好累哦


冬日的味道是什么呢?雪花落在寂静的街角,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总想把自己遇见的看见的一切事物都分享给他。可等到真正和他说话的时候,眼睛只要一对视,脸就会变得通红。


喜欢的味道大概是口袋里微微融化的草莓巧克力吧。


今天老家这儿下起了小雪,没有带调色子的我坐在2楼的小客厅里补着色彩作业。没有风,天也是灰蓝色的,玻璃墙同我靠得很近,蒙上雪的柚子树上叶子上的雪堆积的多便啪嗒的的落在行人的头上。


虽然挺缺德的,但我盯着窗外发呆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噗嗤的笑了一声。


轻轻的将窗户打开,我将手放在窗外,雪花一片一片的落在了手心里。突然想起老师口中自由画一幅写生的玩笑话的时候,心里便是不见的烦躁,拿起手机便在那里寻找让自己可以稍稍舒心的音乐解决作业的灵感。


习惯性的给张真源发了一个无聊的表情包 ,东张西望了半天竟然不知道干什么,而那条消息是否被注意到已经变得无所谓了。


“唉,要是张哥能帮我画一幅画就好了,真的好累呀。”


我拿着自己的速写板,又继续起身绕着画架走了半天。


手机里播放的歌曲,跳动的音符,渐渐的变成一句早安。当然那温柔的如同一抹暖阳的气泡音,闭眼都能感觉到那是出自某位张同学的手笔。


明明只是一句简单的早安,还有简单的寒暄,这总让人觉得特别的温暖。


“啊,起来了起来了,早安,我呀,我感觉我现在清醒了,可以把我画的画给画完了。”


屏幕里的男孩看起来也像是刚起来没多久,声音有点奶呼呼的感觉,听见我有一句没一句的话,微微的愣了一下,小声的嘀咕一句:“啊,这就可以了吗?”温柔的笑容更甚。


今年的疫情愈加的严重,学校的通知打破了我们两个人原本的补课还有一起回家的计划,今天与我是放假第二天,而张真源作为高三的学长放假自然要比我晚一点。


听几个学长说过,他这次的考试艺考成绩挺理想的,现在就差那么临门一脚,自然学习上要更加努力。


当时的我听的迷糊,高三大学这种东西其实仔细想想,明年上学期集训就可以体会到了,而张真源的话,到时候我们见面的时间也肯定会减少一大半的。


我想趁着这段时间黏着他,想多和他在一块,却又害怕打扰他复习,也就是今天突然想起老师那句写生的玩笑才想起来了一件事,好像我认识他那么久都没有给他画过一幅画呢。


忽而记起,我当初喜欢上张真源的那天,老教室的楼下便是音乐室,钢琴和歌声总会跟着轻柔的风飘向耳边。


“那个,同学?请问你能到楼上帮个忙吗?”


那是我对张真源说的第一句话,声音特别的小,甚至可以说只是对了一个小口型。音乐室里男孩的发被风轻轻的吹拂着,弹着吉他的样子很专注。


唱歌的时候声音是那种很温柔很温柔的少年音,并且还会微微的笑着。那个画面倒是真切的让我有一种小说里那种惊艳的岁月,放慢了时间的感受。


我呆呆的伫立在门口,拿着速写本,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大概他也发现了,和我对视的时候也稍稍愣了一下,应该是还没有反应过来吧。


“同学你站在门口是有什么事要找我的吗?”


“有啊,就是那个,这个,我,我对不起!等我回忆一下,反正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


突然的问题令没有反应过来的我脑子里更加的一片空白,看了一眼速写板板又开始轻轻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却仍没有头绪,一副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


而他见我打的用力,制止的同时却也忍俊不禁不禁的笑出声来。拉住我,便让我坐在他的旁边的椅子上慢慢想。


至于他自己嘛,低着头研究着手中的曲谱,微微皱起的眉头真的特别可爱。过了几分钟后大概是觉得把我拉进音乐室又晾着我不太好便朝我轻轻的说上一句:


“好尴尬哦,要不要我给你唱首歌听,你喜欢听什么呀?”


“我呀,没事,你不用太麻烦了!我,我都可以啊。”


“那我随意点了,不喜欢的话就跟我说,我就换一首唱反正我也随便唱,也不是很凶,你也别那么紧张。”


温柔的声音怎么听都是一种享受,飘荡着歌声的音乐室是校园里的静谧的小角落,带着窗外阳光般和煦的美好。


那天的他给我唱的是《橙子汽水》,而他的气泡音和那橙子清甜的微笑也像是喝了一瓶橙子口味的汽水一样驱散了夏日的燥热,一切的温柔和歌声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也是那一天我有了一种奇妙的想法,想给他画上一幅画 ,弹着吉他的男孩和一边画着画 ,脸上因为画画时不住偷瞄后的对视而红得滴血的女孩。


楼上的几个学姐发现我没有上楼,更别提带人上来,砰砰的就跑到楼下找人。而且打开门冲张真源说的第一句话就直接让我想拨打音乐室另外一位马嘉祺学长的电话,问他快乐星球到底该往哪边走。


“哟,真源呀,可以啊,深藏不露呀!我们来你这拐人,你倒直接把我们小幺儿拐的了。”


“虽然我们也挺嫌弃她的,但你要拐人家的话,一定需要她vxQQ电话,我现在给你还是我直接给你报?”


一大串的话语把我们两个人都给整无语了,虽然我及时那两个学姐给堵上了嘴,但这举动怎么看怎么有股欲盖弥彰的感觉,更何况最后张真源还是被我们拉上了楼。


至于联系方式是怎么加的,还是要拜那几个学姐,跑上了楼又开始一个数一个数的在那报我号。不过他们报的声音虽大,却因为和我的打闹而变的含糊不清。


正当我以为这事解决,瘫在椅子上等待着下课的铃声的时候,更令我脸红的事情来临了。


也不知道是我一开始看起来过于抗拒还是怎么的,下完课的时候张真源回忆着我反抗的模样,一脸迷惑的把我拉到角落小声的冲着我问了一句:


“那个学妹,我看起来真的很凶嘛,你就这么不喜欢我呀?”


当时这一句话就直接给我堵的慌张不已,脑子比嘴快,也顾不上什么了便脸红着加了微信,脸红着对视,整个过程据张真源描述,那天的我脸上大大的写着,“完了你别靠近我,怕我整个人都要脸红熟透了都。”


不过在那之后的我很幸运,克服了脸红成功的和他在一起。也很不幸,在我克服恐惧之后黏上他的时候还要天天被那几位媒人来上一句:“哟,脸现在不红,倒是变厚了,人都被喂胖了呀。


我一生气上头,索性连预备铃也不管,站在那里边开始理论起来。


“你们不懂,你们孤寡,我这叫幸福肥。”


结果后面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被张真源捏着脸一边说着:“你是不是傻子呀?都打预备铃要上课了还在这玩呢?”一边提溜出门。


回到现在,我将曾经那个唱歌绘画的天真想法同他说,而他也正好洗漱完坐在桌子上复习着过几天要考的内容。房间里的角落,是一把小小的吉他。


“你吉他放那,是不是平常休息的时候就会练一下呀?”


“嗯,差不多,如果你要是想的话,反正今天我放假可以给你弹,虽然不能面对面,你的愿望要晚一点。”


“然后给你弹唱的时间应该也不会很长,你知道的,我现在在家里,而且要高考了,不复习也不好。再说到时候早恋被抓,可是我拐卖了儿童的罪了。”


他将我的脸凑近声音变得更加的温柔,也变得小声一点像是在说悄悄话,属于我们俩,属于吉他少年和脸红女孩的冬日小美好。


今天的他头发有点长,戴着蓝牙耳机,微微的冲我笑着。看起来真的好乖好乖哦,普通的黑T恤也能让人看到好心动。我拍了拍脸,回过神拿着笔对着弹吉他的他轻轻的比划一下。美好的时间很短暂,而他也是真的很细心。


视频结束的时候大概也猜出来我还没有画完,到时候又该打开音乐APP在那烦躁半天,抓着头发发半天的呆,便偷偷的把之前录的几个清唱视频发给我。


“张哥这是?谢谢张哥!是我喜欢听的歌没错了,还有橙汁汽水,爱了爱了!”


那首橙子汽水是他在音乐室录的,被风微微吹动的窗帘,还有窗外的鸟鸣声,蓝天,温柔干净的少年总令我止不住的心动。


几个小时后我把我画好的素描拍照发给他,而。他正戴着眼镜,刷着题目,看见的时候几乎是秒回的。


“嗯,这幅画吗?我们的彤彤小同学呢,这个画画的还是很不错的,看得出来带着画画的人对他写生人物的感情,而且在细节上的刻画十分精细,是那种可以说上一句真秀的程度。”


一边说着,他还冲着屏幕前的我比了一个大拇指。而我一边忍着笑意,一边直勾勾的盯着他。


“哪有呀,我们乖乖张学长的哥才是一绝好吗?有一种年少时的心动少年的青涩爱恋好吗?”


“好的呀,以后我们等疫情好了,等我高考完我们就见上一面吧,我好好的学习,你好好的画画,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坐在对方身旁歌画画了。”


这个冬日下起了雪,疫情虽是严重天气,虽是寒冷但很高兴我能认识你,温暖了整个冬季,让我每天起来空气都带着一股甜甜的气息。




评论(3)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